一家咖啡廳應該是什麼樣子?而什麼樣子才是一家咖啡廳該有的樣子呢?昨天下午店裡有好多下午茶的客人~生意雖好但是~整家店鬧轟轟~我覺得好吵呀~我心中咖啡廳的樣子~是每個人都埋首於小說或書報雜誌中搭配不同的咖啡~~我認為看刺激的科幻小~應該要來個冰摩卡基諾~巧克力~牛奶~咖啡~三種不同的好滋味~混合在一起~~搭配劇情的需要有不一樣的感覺~~看浪漫的愛情小說~當然就要配上香濃的拿鐵或英式奶茶囉~~感覺很幸福~~如果是報紙雜誌~就來個水果茶~花草茶或是單品咖啡囉~感覺夠悠閒~~~在老闆的店中~專門去聽音響~聽歌劇的人~~最適合手中端一杯奶泡厚實的卡布基諾~一邊享受音樂的薰陶~一邊品嘗咖啡的香純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老實說~我很不喜歡客人帶小孩到店裡~~大人忙著聊天~任小朋友在店裡滿場尖叫~跑來跑去~~~那些悠閒享受音樂的客人都無法享受真正的放鬆~~尤其我正端著熱騰騰的咖啡時~會有小鬼往我著衝來~~我要注意咖啡不要灑了~還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~~這種時刻很讓人抓狂~
我最喜歡看一個人獨自到店裡的客人~找一個他認為舒服的角落~~沉醉在他的書本世界中~這時我除了幫他準備飲料外~一定會貼心的在幫他準備一壺開水~讓後就不再打擾他~~往往這樣的客人都是坐一個下午~直到手中的書讀完~臉上都會帶著心滿意足的表情離去~~真好~這樣感覺真好~~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秦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