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9這天讓我忙碌一整天~但在最後也讓我流下喜悅的眼淚~~大約從下午12:30左右~我家的柯基犬就開始陣痛及喘氣~我和爸爸開始準備~止血鉗~剪刀~衛生紙等~生產所需品~~就在1點多的時候~第一隻小柯基生出來了~~狗媽媽幫牠將胎盤咬開~不斷的舔小狗~我幫忙將小狗的臍帶剪斷~上優碘~再將小狗身體擦乾及吹乾~幫小狗按摩直到聽到小狗的叫聲~~放入保溫箱~重複這樣的動作到3點多~第二隻.第三隻.第四隻跟著出生~~
到了晚上6點多~狗媽媽不斷的喘氣~但遲遲不見有小狗出來~~爸爸摸狗媽媽的肚子判斷應該還有兩隻~~我開車立即將狗媽媽送到動物醫院~~幫狗媽媽照了超音波後~~發現真的還有兩隻小狗~但心臟跳動很微弱~~其中一隻還卡在產道~醫生說~應該立即開刀將小狗拿出~~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剖腹產和急救~~很遺憾的兩隻小狗只救活了一隻~救活的那一隻~~我看著牠從慘白的臉色變紅潤~最後叫了一聲~~變的有活力~~我就哭了~~
昨天是我第一次看狗照超音波~第一次看親眼看狗剖腹~~哈~~~很開心~~就這樣守著狗媽媽一整天~~忙到晚上9點多~~~最後雖然少了一隻小狗~~但狗媽媽和其他的小柯基~~都平安~~真的是開心極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秦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